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全国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8-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讯(记者林中明)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办,上海市检察院、闵行区检察院承办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座谈会,日前在上海召开,来自民政部、团中央等部门和未成年人司法社工组织的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全国各省级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交流了各地推动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经验,讨论了《关于规范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实地考察了闵行区社会观护体系工作总站。

  据介绍,经过多年推动,全国不少地方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有了长足发展,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了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法律援助、社会观护、技能培训、人格甄别、心理疏导、亲职教育等专业支持。如上海先后创建了比较完善的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体系、未检社会服务机制,实现了“专业化保护”和“社会化支持”有机结合。目前,各地已建立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基地1000多个,但同时也存在法律依据不足、专业力量薄弱、缺乏制度规范、经费保障匮乏等问题。

  为推动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最高检与团中央就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签订合作协议,共同部署试点工作,并起草了有关工作指导意见。这次会议还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试点、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等作出部署。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