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霍检新闻
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检察长王志刚主持,副检察长朱惠林及民事行政检察部、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共同参会。此次会议对临汾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推进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就下一步本院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王志刚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角度、大局的角度提高对公益诉讼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公益诉讼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学习,全面把握公益诉讼的性质和法律定位,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全员参加摸排公益诉讼线索。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民行、刑事两部门要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加强对行政机关的监督。特别是在生态环境、食药领域等专项活动中要联合主动出击,对行政机关的不作为、乱作为加强监督,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三是要将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工作结合开展,形成合力,将办案中出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使参会人员学习并领会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实质和精神,更重要的是鼓舞了士气,进一步加强内设部门的协调配合,打出“组合拳”,提升影响力,推动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