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霍检新闻
霍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31日,根据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市委、教育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成红福致词:“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仅关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安宁,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发展。今天,我院举办以未检工作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想让各位代表、委员,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听取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为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未检部门检察官王晓洁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未检工作,代表委员们、教育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从不同层面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以及目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存在的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畅谈。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惠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阳光检察’就是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官们会更加踏实努力地工作,从关乎未成年人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支持和信任”。

  

  人大副主任孟援斌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就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各部门的配合,需要大家付出艰辛的努力。

  

  座谈会后,成红福副检察长邀请各位代表参观了检务大厅、未检办案区,听取了民行部门检察官张艳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和讲解。

  

  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相关决策部署,围绕“关爱、保护、帮助”的要求,坚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将“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融入捕诉一体化机制的未检办案格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