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霍检新闻
省院检务督察局督察组莅临霍州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四大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2日,省院检务督察局督察组张传英组长一行三人来我院督导检查“四大活动”开展情况。我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志刚检察长汇报了我院“四大活动”的开展情况。 

  

  一、迅速传达省、市院关于“四大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首先是班子成员学,利用周二例会全体干警学,使全体干警认识到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掀起“大学习”热潮。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确保政治上忠诚坚定。

  

  二、大兴调研之风,班子及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办案一线,了解司法体制改革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新的办案机制,增加检察官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真正实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提供理论支撑。

  

  三、以“四大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干警的能力。“四大活动”分为四年四个阶段,以“大学习”为引领,以“大调研”为基础,以“大落实”为关键,以“大提升”为标准,每一阶段的活动都有相应的方式、方法。通过活动的实施,逐步提高干警的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结合司改以来自身的工作实际,在座的部分员额检察官与督导组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如基层院员额检察官及司法行政人员比例需提高;量化考核的细则需进一步改善;公益诉讼的监督能力有待加强;业务方面与上级单位及自身专家的交流平台应畅通等等。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传英组长指出:

  

  

  首先

  

  今天的座谈会形势很好,大家能不拘一格结合自身的经验踊跃发言。

  

  

  其次

  

  “四大活动”是全省检察机关五年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清醒的认识,扎实开展好此项活动,要以政治统领业务,带动检察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实现大提升的目标。

  

  

  会后,张传英一行还查看了我院“四大活动”的资料。

  

  (政治部供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