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节能宣传周,霍州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2020年以来,霍州市检察院始终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积极打造节能型检察机关。20221025日,霍州市院被国家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7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检务保障部门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绿色、节能、低碳宣传活动。

强化节能教育 营造良好氛围
710日上午组织干警收看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签订节能倡议书,在卫生间、办公室等处粘贴节水、节电、节粮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节能降耗氛围。

推行绿色办公 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干警充分采用自然光工作,在光线充足时尽可能关闭或减少使用照明电源;减少纸张消耗,公文流转均通过检察系统进行,需要用纸时双面打印;采购更多节能环保、可再生的办公产品,减少使用签字笔、纸杯、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的消耗。

规范节能管理 反对铺张浪费

完善、实行各项节能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车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期保养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公油私加;严格执行用电管理制度,要求离开办公室、宿舍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严格执行食堂管理制度,开展“光盘行动”,实行自助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全体检察干警的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减排自觉性,鼓励人人都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增强干警厉行勤俭节约的责任感,树立节能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