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勤俭节约始于心 文明餐桌践于行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大力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风尚,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树立厉行节约意识。霍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勤俭节约始于心,文明餐桌践于行”主题活动。

3月1日,霍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干警学习了《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对《规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干警们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性,为全院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打好理论基础。

会后,检务保障部门在全院发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倡议全体检察干警及其家人培养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为制止餐饮浪费,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检务保障部门在机关干警食堂墙壁上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在餐桌上摆放标识牌,对机关干警食堂日常食材采购做好登记台账,根据机关干警自助就餐微信工作群报回的就餐人数准备食材,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就餐、日常工作等各方面,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正确价值观,而且也使干警对文明餐桌这个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做文明就餐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杜绝餐桌浪费;从点滴做起,节约粮食,以“光盘”为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现在做起,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