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6月26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刚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党课。

  

  党课上,王志刚检察长结合6月21日,我院全体干警参加的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召开的“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具体有三点:

  

  

  第一,把握新思想,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学习宣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

  

  

  第二,牢记新使命,全力守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传播主阵地 

  

  1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维护核心、忠于核心。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提高办案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用自己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2 

  

  要遵循司法发展规律,深入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让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各展所长。同时,紧贴检察工作实际,以专业化要求为指引,开展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队伍建设为核心,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工作队伍。

  

  

  第三,不负新时代,努力推进检察工作的改革创新 

  

  面对当前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度、对公平正义的要求日益提高,必须加快政法思想建设才能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改进执法司法工作方式,切实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指引下,改进执法司法工作方式,深耕法律监督主业,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履行好保霍州平安的政治责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课后,在领誓人王志刚的带领下,党组成员及第一党支部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

  

  

  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