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霍州:学雷锋精神 亮检察底色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霍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3·5学雷锋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送法进校园★

第一党支部志愿者走进陶唐峪乡义城学校,举行了一场“送法进校园”活动。检察官用“断卡”“文身”等鲜活案例生动地诠释了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结合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让同学们明白怎样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升法治安全意识。

★反诈宣传我先行★

第二党支部志愿者第一站来到人流量大的大张镇集市,向过往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讲解案例和防范知识。

接着,他们走进天泽康养养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吃住是否习惯,身体状况如何,并向他们送上祝福,用一抹“志愿红”让原本清静的养老院热闹起来。还组织老人们观看预防养老诈骗宣传片,提醒老年人对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形式提高警惕,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捡拾垃圾、保护环境★

第三党支部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赴永和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公园内道路上、草坪中、公共设施边,捡拾、清扫垃圾,用实际行动诠释绿色环保的生态意识,守护共同的生态家园。活动中,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他们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职能的认知了解。

★守护美好乡村★

第四党支部志愿者前往三教乡库拔村,一路捡拾垃圾,将路边丢弃的纸巾、饮料瓶盖、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分类,所经之处,带走了垃圾,还原了美丽。志愿者们还来到对口帮扶的脱贫户家中,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擦家具、擦瓷砖、扫院子、拾柴火,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脱贫户了解其生活现状,讲解帮扶政策,鼓励他们提振信心,乐观生活。

霍州市人民检察院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干警们在帮助奉献的同时,增强了彼此间的凝聚力,也为持续开展好检察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