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律座谈话发展,良性互动谋新篇——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建立新时代检律关系,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促进和维护司法公正,近日,霍州市检察院邀请市司法局、山西星硕律师事务所召开检律协作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业务部门有关人员、市司法局代表,部分律师代表共计14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2022年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中作出的成果,并围绕贯彻落实《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开展研讨交流,主要就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信访、法律援助工作、检律同堂培训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华锋指出,“律师兴则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家兴”,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检律协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就持续贯彻落实“十条意见”,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张华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吸纳意见建议,积极改进工作,做好检察服务保障,常态化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二是加强业务交流,通过同堂培训、定期听取意见等形式,统一执法执业理念,在沟通研讨中共同提高业务能力;三是拓宽协作领域,推动律师积极参与释法说理、信访矛盾化解、公益诉讼线索反映、企业合规等工作,扩大律师参与检察工作的覆盖面,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堃指出,检察机关、司法行政部门、律师都是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树立共同体理念,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

律师代表申张记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就保障律师依法就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并建议进一步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律师的参与度,加强互动交流,全面提升检律队伍综合素能。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贾小兵通报市检察院2022年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