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近距离倾听 面对面交流—省市县三级检察院走访省人大代表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和沟通,自觉主动接受代表监督,扎实推动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走深走实,81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三级高级检察官杨洁,三级主任科员王江梅,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黄永刚,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乔瑞共同走访省人大代表、霍州市师庄乡党委书记朱瑞华。

走访中,杨洁对朱瑞华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通报了省检察院2023年以来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亮点特色,围绕如何找准检察履职发力点,提升检察服务能力和水平等,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赠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小辞典》一书。

朱瑞华代表对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登门走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为人民司法的检察理念,自觉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检察机关下一步能够在乡村振兴、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方面取得更大工作成果。

杨洁表示,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希望朱瑞华代表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接下来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和代表委员的交流联系,更加真诚沟通,更加用心倾听,以代表委员有力监督,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走访结束后,大家来到冯南垣村,认真听取亲历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情形,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