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霍州市检察院深入监管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证被监管人员度过一个安定和谐的节日,926日,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晓林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霍州市看守所和霍州市司法局开元司法所进行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在霍州市看守所,检察干警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监区的安全工作、食品卫生、医疗保障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查看了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消防设备等安全防范措施,对其运行情况和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调看。同时,对看守所的值班记录、巡视记录、交接班记录进行抽查,与在押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口头纠正意见。成晓林强调,两节期间,看守所更要进一步抓好监管场所内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留任何一个隐患。

在开元司法所,成晓林一行人与其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体座谈,详细了解在矫对象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和日常签到、请假外出、集中学习等接受矫正情况,并再次强调了脱管漏管的法律责任,提醒他们在节假日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座谈后,检察干警查看了所有社区矫正人员的档案,对交付接收、档案管理、教育管理、请假审批、考核奖惩、风险评估、违规越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将档案内容与平台数据进行对比和核验,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准确无误。

此次节前专项检查,既强化了看守所和司法局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也有效提升了被监管人员的遵法守纪意识,为双节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今后,霍州市院将加大检察监督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做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