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庆特辑】道德讲堂:追忆建国伟业路 谱写爱国新篇章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恰逢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工作热情,凝聚强大前进力量。近日,中共霍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以“追忆建国伟业路,谱写爱国新篇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民族,虽历经沧桑、饱受磨难,却一次次地浴火重生、生生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从百年屈辱一步步地迈向伟大复兴。”活动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01唱歌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曲《歌唱祖国》,全体干警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最真挚、最深情的节日祝福。

02学先进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成长力量。在学先进环节,全院干警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王承书的三次我愿意》。“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这位“中国的居里夫人”隐姓埋名30年,为祖国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她的事迹深深触动每一位检察干警。

03诵经典

“在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始终是慷慨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第一党支部干警赵婉廷、杨园园、王艺蓓为大家诵读了三首《沁园春·国庆》,用最饱满的感情、最真诚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04谈感悟

在谈感悟环节,从检3个月的干警秦湘悦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畅谈对祖国的热爱、对工作的启发。“新时代的检察青年,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她也郑重承诺“将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态度投身于检察事业,为霍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5送吉祥

本期道德讲堂的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晓林为大家送上了中秋、国庆双节祝福。她强调,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全体检察干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好党史、国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主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行,谱写出百年党史的壮丽史诗。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继续发扬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于服务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霍州检察事业新的荣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