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强基铸魂,以学促干——霍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23年政治轮训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队伍政治建设基础,提升干警履职能力,霍州市人民检察院于20231123日—24日开展为期2天的政治轮训,全体干警参与轮训。

本次政治轮训,通过采取专题授课、实地参观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干警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开班仪式

1123日上午,在冯南垣初心讲堂举办此次政治轮训开班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临生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乔瑞主持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晓林宣读《检察干警政治轮训纪律要求》。

2检察长讲党课

张临生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要达到的目标、着力解决的问题以及我们检察机关在落实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政治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阐述,着重强调要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检察工作难题的“总钥匙”,要求全体干警对工作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自觉在守纪律、干实事上下功夫,以负责、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专题授课

△ 专题授课《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霍州市应急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 李红

李红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全面阐释,通过深入的剖析解读,极具冲击力、感染力的案例分析,提醒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提醒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扛起安全生产检察责任,严格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 专题授课 《牢牢把握二十大的主要精神》

临汾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贾成奎

贾成奎团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理论逻辑、独到的思想见解,结合世情、国情、党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指导干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岗位实际抓落实、下功夫。

4实地观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警参观了冯南垣红色教育基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路线,并实地参观了初心小院、知青大院、乡村记忆馆,共同学习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和霍州地方党史知识,深刻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政治轮训,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有了新的提高,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上有了新的提升,在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上有了新的转变;下一步将立足工作岗位职责,坚持不懈加强学习、研究业务,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做到学以致用,为推动霍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关于我们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务指南
预决算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